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乌克兰:对俄数千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普京亲属、俄寡头、艺术家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18:12: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0月1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于9月30日宣布对俄罗斯数千名个人和法人实体实施制裁,乌克兰经济部1日披露了相关名单。

据报道,制裁名单包括3600多名个人和实体,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属及其随行人员、俄罗斯行政当局代表、俄寡头、艺术家和宣传人员、俄国有企业高级官员等,此外还重点对俄银行、国防工业、采矿、能源、通信、物流等关键领域的企业实施制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月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7日晚间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当天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对俄罗斯606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28名成员、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54名成员以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424名代表。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10月1日公布了泽连斯基9月30日签署的总统令,宣布取消秋季征兵并推迟现役军人复员,文件中强调现役军人只有在“按照既定程序宣布”复员开始之后才能退出现役。

此前,乌克兰最高拉达将战时状态和全国总动员令延长至今年11月21日。

此外,据当地媒体9月30日报道,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主持召开了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了加强和扩大支持乌克兰的国际联盟,增加对乌克兰军事和技术援助,落实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安全保障等问题。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