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周末版)丨楼市迎两大利好,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之外, 财政部等部门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09:13:25

每经编辑 杨建    


NO.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中国人民银行)

NO.2  上海将于10月1日起实施“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对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给予一定补贴,补贴资金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此次补贴的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在沪消费者,购买时定位应在上海,线上消费送货地址须在上海市域范围内。(中国新闻网)

NO.3  近日监管部门鼓励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房地产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其中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方面,要求21家全国性银行在1-7月新增1.7万亿元左右的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基础上,8-12月鼓励再新增1万亿-1.5万亿元,各家银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原则上不低于30%。 


NO.1  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住房转让个税优惠政策首次出现于1999年12月,财政部和国税局发文,对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1年内按市场价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所缴纳的个税,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2007年3月发文指出个人出售商业用房取得的所得不享受个税退税优惠和满五唯一免征;2010年9月取消1年内转让住房个税退税优惠。概念股包括特发信息,世联行,我爱我家,南都物业等。

NO.2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发生强烈水下爆炸,欧洲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两根天然气管道内的压力先后出现骤降,随后丹麦海事部门首先报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疑似出现“大规模泄漏”。随后瑞典海事部门也在周二确认,“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在该国与丹麦的专属经济区内出现泄漏,并发布海事警告。三起泄漏事件均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对于欧洲国家而言,虽然这两条管道目前并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管道遭遇严重破坏后,欧洲至少在这个冬天都无法指望俄罗斯大幅增加天然气供应。概念股包括中远海能,九丰能源,新天然气,长春燃气等。

NO.3  近日卫健委发布通知,拟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并拟于近期发布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在医院端落地实施的政策。目前各省市积极响应政策,均已开始执行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需求的调查工作,仅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已上报约180亿元的设备采购需求,由此可推,全国数千亿级医疗设备更新改造需求即将释放,医疗器械行业将持续市场需求的高景气时期。9月27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好于预期。近日卫健委发布通知,拟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并拟于近期发布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在医院端落地实施的政策。概念股包括阳普医疗,华康医疗,万达信息,乐普医疗,思创医惠,万东医疗等。


金盘科技(SH 688676,收盘价:31.03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30日,公司收到了Forebright Smart出具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2022年9月30日,Forebright Smart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减持公司股份约4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已减持公司股份约7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

大北农(SZ 002385,收盘价:8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于2022年3月1日向正邦科技支付了股权转让预付款5亿元,同时正邦科技及其下属公司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全部标的公司股权及该等标的公司下属纳入合作范围内的子公司的股权均质押给公司,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鉴于上述情况,《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相关先决条件一直未能满足,为维护公司利益,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并尽快采取相关措施要求交易对方返还公司已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支付利息及承担相应的违约金等。

永安林业(SZ 000663,收盘价:7.5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中林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约4360万股(含本数),占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2.95%,未超过30%,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发行价格为6.88元/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保定市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总投资约5.6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5亿元;邢台市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总投资约5.6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5亿元;生物质发酵微生物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049.1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000万元。

粤水电(SZ 002060,收盘价:6.51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9月29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施工4标【JG2022年15月30日81】项目。中标金额约10.75亿元。2022年1至6月份,粤水电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程施工占比77.35%,发电占比14.8%,产品销售占比7.08%,勘测设计与咨询服务占比0.59%。

悦康药业(SH 688658,收盘价:15.21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收到公司股东惟精昫竔及其一致行动人焓湜枫德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数量达到1%的告知函》。惟精昫竔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减持公司股份约45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99%。2021年1至12月份,悦康药业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医药制造占比88.88%,医药代理占比10.64%。

拓荆科技(SH 688072,收盘价:298.5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不超过517人,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A股普通股股票;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8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1.26亿股的2.21%;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05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和归属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105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0个月。

同有科技(SZ 300302,收盘价:6.77元)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约58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96%)的股东佟易虹先生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48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2022年1至6月份,同有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政府类客户占比84.52%,非政府类客户占比15.48%。



恺英网络(002517.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VR游戏团队目前有一款动作竞技类VR游戏在研发中,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强在VR游戏、虚拟场景等VR内容领域的布局和投入,VR游戏后续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官网、官微及官方公众号。

三花智控(002050.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海外销售约占总营收的一半,美元升值对公司汇兑收益有正向影响,业绩情况后续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同时,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迪森股份(300335.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拥有年产70000台的热泵产能,且正在针对适用于出口欧洲市场的热泵产品进行打样,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热泵产品的欧盟认证工作,并同步向部分欧洲国家的客户送样,双线并进,以期尽快获得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争取早日实现海外销售。

永清环保(300187.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省昌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环保投资平台,已开展医废处置业务的相关投资。

津荣天宇(300988.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通过苏州及浙江子公司布局储能系统产品业务,公司将发挥已有客户渠道,积极拓展储能产品在国内外的应用。

大湖股份(600257.SH)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预制菜品系列之一小龙虾系列单品的销售额为1.2亿元,具体业绩情况请你持续关注公司公告。

承德露露(000848.SZ)9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品牌宣传,直接触达用户,提升品牌认知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