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最新签署:秋季拟征兵12万人!欧盟能源部长未能就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英国宣布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07:53:1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0日,英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说,针对俄罗斯经济的脆弱部门,英国外交部当天宣布了新的服务和商品出口禁令。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秋季征兵。俄罗斯总参谋部征兵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秋季拟征兵12万人。

欧盟决定严控对俄罗斯人发放签证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当地时间9月3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有关严控对俄罗斯人发放签证并加强对俄罗斯人入境检查的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各成员国驻俄领事官员在审批俄罗斯人的申根签证申请时,要采取严格且协调一致的原则。现持有效申根签证的俄罗斯人入境欧盟国家时也要对其身份和资格重新评估。俄罗斯人在俄罗斯境外申请申根签证时,原则上应要求其回到俄罗斯境内的原居住地申请。国际旅行承运人在载运俄罗斯人前往欧盟国家时要严格审查其旅行证件,如欧盟国家拒绝其入境,承运人有义务将其运回出发地。

英国宣布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当地时间9月30日,英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说,针对俄罗斯经济的脆弱部门,英国外交部当天宣布了新的服务和商品出口禁令。

消息说,英国正与国际合作伙伴步调一致,瞄准俄罗斯经济的关键领域。新措施将通过针对脆弱部门和破坏关键供应链来对俄罗斯施加经济压力。

根据消息,在先前行动的基础上,英国将阻止俄罗斯运用IT咨询服务、建筑服务、工程服务、广告服务、交易性法律咨询服务等。英国还对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乌里娜(Elvira Nabiullina)实施了制裁,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近700种商品等。

俄罗斯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秋季征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985617

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秋季征兵。和往年相比,征兵时间推迟了一个月。

俄罗斯总参谋部征兵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秋季拟征兵12万人,比2021年减少7500人。他表示,大学生不会被征召,所有应征入伍人员将依法在俄罗斯境内的部队服役。

欧盟能源部长未能就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9月3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就降低能源价格紧急干预措施达成政治协议,但未能就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达成一致。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卡德丽·西姆松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部分成员国认为对包括液化天然气在内的俄罗斯出口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是一种制裁,因此会议并未就此达成一致。而对法国、意大利和波兰等15个欧盟成员国提出的更广泛地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的提议,欧盟内部也存在分歧。

持反对意见的德国、丹麦、奥地利和荷兰等国认为,如果在价格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上无法与其他买家竞争,会导致欧盟国家难以购买到天然气,危及能源供应安全。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受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产生反噬效应影响,欧洲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导致整体通胀水平居高不下,令欧洲经济承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