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售35.98万元起!理想ONE换代车型L8“提前”发布,理想汽车将目光瞄向了苹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6:48:17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理想L8的发布比此前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不少。

9月30日,理想汽车的全新六座中大型SUV理想L8发布并上市。新车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共有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35.98万元和39.98万元,相比理想ONE的34.98万元售价有所提升。据悉,理想L8将在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方面9月5日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理想L8是理想ONE的换代产品,将于2022年11月发布,当月开始交付。从目前来看,理想L8的发布时间提前了至少有一个多月。

有观点认为,理想汽车提前发布理想L8或与理想ONE和理想L9产品间产生互斥、理想ONE销量出现下滑有关。官方数据显示,8月,理想汽车交付约4571辆新车,同比下滑51.54%,环比下滑56.14%。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在理想L9刚上市时表示,选择理想L9和理想ONE的完全是不同的人群,两款车不会产生内耗。但从8月的交付量来看,理想ONE销量下滑严重,不少消费者转单理想L9,新旧产品间的互斥性被不断放大。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在今年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也表示,理想L9对于理想ONE的影响大于预期,会针对理想ONE进行更大规模的促销。

不过,就在今年二季度财报电话会后不到半个月,理想ONE就宣告停产。9月1日,理想汽车官方确定理想ONE即将换代,并且即将停产。在这样的背景下,停产理想ONE、提前发布理想L8,被视为理想汽车对产品进行区隔的重要举措。

“基于市场对理想L8的热烈期待,我们决定提前发布理想L8,并为潜在用户提供更加清晰的产品序列。”9月22日,沈亚楠曾表示。

据了解,理想L8和理想L9采用了相同的外观设计语言,但与理想L9提供Max版本车型不同,理想L8提供Pro和Max两款车型。其中,理想L8 Pro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Pro和智能座舱SS Pro。AD Pro采用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SS Pro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前排四屏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理想L8 Max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Max和智能座舱SS Max。AD Max采用英伟达双Orin X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系统。SS Max采用高通双骁龙8155芯片和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

“我们的产品方案与iPhone非常类似,针对不同的价位,借助一套有效的技术平台,推出不同的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iPhone 12 Mini,在不同的价位,针对不同消费需求进行精准满足。”李想曾在今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

另一方面,理想汽车发布理想L8的时间也很有考究。其选在了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发布,并宣布国庆期间,理想L8展车将陆续到达全国各地的理想汽车零售中心,以期通过假期获得更多客流。

瑞信发研报称,看好理想汽车将理想L8发布日期提前的举措,此举或将助力理想汽车在2022年第四季度获得更多订单,预计L8在2023年平均每月销售可达到8000~9000辆;交银国际则认为,在理想L9在手订单和理想L8新车型的支持下,预计理想汽车交付量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回升。

“理想ONE是中国品牌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的第一名,是2021年国内中大型SUV的销冠,作为换代车型的理想L8将接替理想ONE的这一位置。”李想认为。

据记者了解,在理想L9、理想L8之后,理想汽车还将陆续发布理想L7、理想L6等车型。其中,理想L7为五座中大型SUV,有Pro和Max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98万和37.98万元,将在2023年2月底交付;理想L6则定位家庭智能豪华五座中型SUV,价格在30万元以内,也是理想汽车首款30万元以内的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