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金浦钛业淮北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如期开工 总投资近100亿元

2022-09-30 11:20:09

9月29日,金浦钛业投资的安徽金浦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在安徽(淮北)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奠基。此举也标志着金浦钛业进军新能源战略正式进入落地阶段。

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淮北市市长汪华东、市委常委主要领导,淮北市市直机关主要领导以及煤化工基地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同时金浦钛业控股股东金浦集团董事长郭金东及公司相关领导也到场出席共同见证了公司开启新阶段的历史时刻。

“金浦新能源项目,是我市首个签约、首个开工的百亿工业项目,展现了我市‘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成果。围绕项目落地将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的‘金名片’,抢占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现场开工仪式上,淮北市市长汪华东做致辞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淮北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重大机遇,新能源产业进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今年1-8月份,全市新能源产业链产值同比增长53%。金浦新能源项目,规模大、质量优,填补了淮北市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空白,实现了产业延伸的重大突破。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园区领导也表示,金浦新能源项目是煤化工基地争创建设全国一流化工园区的典范项目,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是煤化工基地百亿新能源项目的开端,后续将全力为企业办好水、电、热等九件实事,压茬推进一体化后续项目,争取投产一个,达效一个,尽快建成百亿项目。

金浦钛业总经理彭安铮代表项目建设方进行了项目介绍发言。她表示,新能源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是园区新能源产业布局落下的第一枚棋子,将为园区新能源电池上下游及配套项目的招商奠定基础,也将为园区硫、磷一体化产业的补链、强链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其介绍,安徽金浦新能源公司主要围绕年产20万吨磷酸铁、20万吨磷酸铁锂核心装置建设上下游一体化装置,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时间从2022年9月至2027年10月。一期将先期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与30万吨硫酸装置,项目占地260余亩,投资超13亿元,计划明年底建成投产;一期第二阶段及二期、三期的一体化项目将建设磷酸铁锂装置,并配套磷酸、电子级化学品、食品级磷酸、建筑石膏粉等系列产品和电池回收装置,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

近年来,随着锂电产业发展速度的加快和国家对锂电新能源产业扶持力度的加大,锂电新能源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钛白粉企业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硫酸亚铁切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充分发挥成本优势和供应链优势,也成为行业大势所趋。

作为国内钛白粉行业知名企业,金浦钛业前瞻布局积极切入磷酸铁锂及相关领域,正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升级。

近期金浦钛业还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与金川科技园将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项目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后者拟在甘肃兰州分期建设2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37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1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已开工建设。此外,金浦钛业还与拥有丰富的磷矿产资源和磷化工产品的山东翔龙控股达成合作,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业务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产-供-销产业链。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