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俄称打击乌美制装备;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普京称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08:40:0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俄方29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多地摧毁美制装备。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宣布,由于该国政府的敌视行为,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

俄称打击乌美制装备 乌称摧毁3套S-300

俄罗斯方面29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多地摧毁美制装备。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乌军在扎波罗热打击3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通报称,俄空天军战机在顿涅茨克消灭近80名位于外国雇佣兵阵地上的武装分子,在对库皮扬斯克的火力打击中,消灭近70名乌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俄军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打击了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在扎波罗热摧毁美国供应的M777榴弹炮,摧毁尼古拉耶夫一套乌军S-300防空导弹系统。另外,俄军还在多地打击乌军共9座武器弹药库,分别击落1架乌军米格-29战机和苏-24战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9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一天在扎波罗热的托克马克市附近击毁3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乌空军发动16次空袭,打击俄军3个重要阵地,10个装备集结点。乌防空部队则击落4架俄军无人机和4枚空对地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29日称俄乌之间再次交换在押人员,参加马里乌波尔战斗的两名平民和四名海军陆战队员已经被转移到乌克兰。俄罗斯方面尚未发布相关信息。

普京: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并制定相应细则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

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

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由于敌视行为,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

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9日,黑山外交部宣布驱逐6名俄罗斯驻该国大使馆工作的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宣布,由于该国政府的敌视行为,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