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值得收藏!成都市文化产业智库成果上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23:14:40

全新栏目《文创观潮》将深度剖析文创行业新趋势、文创企业新布局、城市文创新生态。第一期篇目将于下月初上线,内容聚焦:电竞行业。从整体走势、前沿趋势以及成都机会三个维度,呈现“电竞热”背后的“冷思考”。

每经编辑 唐元    

为发挥新型智库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打造面向全市文创产业管理机构和市场主体提供战略研究、要素汇聚和品推支持的专业服务平台,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组建了成都市文化产业智库,并会同智库成员单位之一——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创办了《成都文创资讯》。

从“文创行业新趋势”“文创企业新布局”“城市文创新生态”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以期为成都构建在全国文创产业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智力支持。

天府文创云将资讯内容予以梳理,并将篇目细分,呈现于全新栏目《文创观潮》中,我们诚邀您,共论文创发展。

文创行业新趋势

在每一期里,我们都将选择一个文创细分领域进行深度分析,洞悉行业发展态势和成都发展机会。

第一期栏目将于下月初上线,内容聚焦:电竞行业。从整体走势、前沿趋势以及成都机会三个维度,呈现“电竞热”背后的“冷思考”。

文创企业新布局

选择全国范围内文创产业细分领域表现优异的代表性企业,分析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布局需求,为区(市)县提供招商引资项目信息。

我们将关注两家快速成长的企业——吾流文化和FITURE的扩张布局需求;同时,深度剖析港交所娱乐直播第一股——映宇宙的成长史,为成都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借鉴启示。

城市文创新生态

运用城际比较思维,横向对比全国文创产业发展重点城市的好做法和新动向。

在接下来的篇目中,我们将重点研究剖析北京市和杭州市在文创产业发展中的创新举措——北京市在全市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中扮演服务中枢角色,杭州之江文化产业带突出“聚点成面”的产业集群新模式,基于以上两座城市的观察分析,为成都文创产业建圈强链和园区运营提供思考建议。

欢迎文产工作者持续关注,同时希望智库组织、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研究机构等与我们密切联系,提供更多前瞻性观点和创新实践案例,推动思想交流、产融对接、政企合作,实现信息沟通、要素汇聚、价值倍增。

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028)86612272;邮箱:313198732@qq.com

获取每期【完整版PDF报告】可通过邮箱:lengxueting@nbd.com.cn,或者后台私信“天府文创云”微信公众号与我们联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创 文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