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挪威首相:将派军队保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8:39:37

每经编辑 黄胜    

9月26日,“北溪-1”和“北溪-2”管道运营方通报,这两条管道同一天内遭遇“前所未有的”损坏;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9月28日说,将部署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德国安全部门9月28日表示,受损的三根管道很可能将无法再投入使用。

挪威将派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

央视新闻9月29日消息,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28日说,将部署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26日发生泄漏后,欧洲多国要求本国能源设施加强安全警戒。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丹麦国防网站

斯特勒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军队在挪威油气设施将“更加显眼”。挪威海军将保护海上油气设施,警方可能向陆上油气设施增派警力。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斯特勒说,一旦油气设施遭到袭击,挪威“将同盟友共同处理”。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是重要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国。挪威拥有超过90块海上油气田,大部分接入一个管道网。

挪威油气平台附近空域近来有多架无人机飞行。挪威石油安全局26日因而敦促能源机构提高警惕,这些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可能引发事故或构成蓄意破坏的风险。

斯特勒28日还说,目击者“主要在9月”发现“不同规格”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的活动“反常”。

挪威海军学院高级学者托尔·伊瓦尔·施特勒门说,挪威目前是欧洲国家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如果挪威输送的能源遭切断、终止或大幅削减,“这将在欧洲引发全面能源危机”。

德安全部门:受损的“北溪”管道将无法再使用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28日,《瑞典日报》援引瑞典海岸警卫队官网的消息报道称,在波罗的海受损的“北溪”管道上还有一处泄漏点,这也意味着“北溪-1”天然气管道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泄露点已上升为4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德国安全部门表示,受损的三根管道很可能将无法再投入使用。德国媒体援引政府内部人士的话称,如果无法及时修复漏洞,大量的海水将会涌入并腐蚀管道,从而对管道造成无法修复的破坏。德国联邦外交部危机小组也已展开调查工作,总理府和多个联邦部委也正在讨论此事的后果。

在泄漏事件发生之后,德国联邦警察正在加强对德国领海的控制,更加密切地监控关键基础设施。此外,联邦各州也加强了对北海和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保护。目前正在建造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以及海底和电信电缆都属于重点保护对象。

“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各由两根管道组成。“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在俄乌冲突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北溪-2”号管道于2021年建成后,一直未投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国 天然气 挪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