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南方高温为1961年来持续最长,重特旱短期难明显缓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9:14:36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929日,中国气象局举行202210月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南方旱情的提问时表示,今年盛夏以来,在强盛的暖高压带影响下,阻断了水汽向我国的输送,导致降水明显偏少,南方大部发生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大范围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我国长江流域至华南北部地区,遭受严重夏伏旱。预计10月华中、华东旱区降水仍将偏少,气温偏高。因此,目前南方地区尤其是湖南、江西等地的重旱、特旱等旱情在短时间内无明显缓解趋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旱情 高温 旱情 高温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