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银行迎新任董事长,20年老将宋剑斌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6:57:38

杭州银行新任董事长人选浮出水面。该行日前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宋剑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杭州银行(SH600926,股价14.18元,市值840.91亿元)新任董事长人选浮出水面。该行日前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宋剑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资料来源:杭州银行公告

公告显示,宋剑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自监管核准之日起生效。在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后,宋剑斌不再担任公司行长和财务负责人职务。

同时,董事会同意在宋剑斌正式履行董事长职务后、在公司聘任新任行长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任职资格前,由宋剑斌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简历显示,宋剑斌出生于1971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2002年,宋剑斌加入杭州银行,至今已有20年。其曾任该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党委副书记,现任该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财务负责人。

稍早之前,杭州银行于9月9日公告称,因组织调动原因,陈震山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公司其他职务,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来源:杭州银行公告

陈震山于2014年加入杭州银行,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职期间带领杭州银行实现A股上市。

根据杭州市政府官网发布的信息,陈震山已被任命为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

资料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目前全行拥有200余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经济圈。此外,该行成立了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了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入股了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0月,杭州银行成功登陆A股。

根据杭州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73.02亿元,同比增长16.31%,其中非利息净收入63.28亿元,同比增长48%,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6.5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65.93亿元,同比增长31.67%。

资料来源:杭州银行2022年半年报

截至6月末,杭州银行资产总额15328.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3%。贷款总额6616.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41%;存款总额9046.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5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0.79%,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81.60%,较上年末提高13.89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