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沿

每经网首页 > 前沿 > 正文

消费这十年:全网零售额增长9倍,催生新型消费方式,新需求成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6:19:08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增长万众瞩目。十年来,扩内需促消费取得新进展。2021年,内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9.1%,比2020年提高4.4个百分点。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1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1.1倍,年均增长8.8%。同时,我国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也让网络零售规模出现了显著增长。通过近10年的发展,我国2021年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较2012年增长9倍。自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深入,电子商务也孕育出了即时零售的新型业态。另外,过去十年,我国跨境电商规模增长迅猛,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由2012年的超2万亿增长至2021年的14.2万亿元,在量质齐升的同时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每经编辑 张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