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市值42天蒸发3970亿美元!iPhone14需求低迷?供应链人士、分析师分析师最新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6:14:54

每经编辑 黄胜    

中新经纬9月28日援引彭博社28日援引知情人士称,由于预期的需求刺激未能实现,苹果公司正在放弃今年增加新款iPhone产量的计划。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告诉供应商,取消增产600万台iPhone 14的计划,确定到今年年底生产约9000万台iPhone 14的目标,与去年iPhone 13的产量差不多。

报道还称,iPhone 14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开局不理想,比上年iPhone 13的可比销量下降了约11%。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据澎湃新闻9月29日消息,苹果供应链相关人士表示,供应链厂商并没有接到苹果对iPhone 14系列订单调整的通知,总订单数一直保持不变,但iPhone14 Pro系列分配订单更多一些。

上述供应链人士表示,iPhone 14系列给出订单是9500万部,去年iPhone 13系列是8500万,已经是相当高的预期了。“iPhone 14系列普通版上市后短期需求没有那么好,Pro系列更好,总订单不变的情况下有些分配调整,Pro的量更大一些,但总订单数量一直保持没变。也没有所谓的增产计划和现在砍单计划。”

据每日经济新闻,美东时间9月28日,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公司放弃iPhone增产的传闻对我来说有点奇怪。正如之前调查,苹果有转换iPhone 14/14Plus产线到iPhone14 Pro/14Pro Max/降价iPhone 13的计划,但没听过有任何整体iPhone增产计划。”

9月28日美股开盘,因市场需求疲弱导致iPhone生产放缓,苹果公司股价一度大跌4.1%。当日收盘,苹果股价跌1.27%,报149.84美元。自8月17日以来,苹果市值已蒸发了3970亿美元。


当前,郭明錤对于苹果今年的销量仍保持信心。郭明錤认为,iPhone14和Plus的需求的确明显低迷,但iPhone 14 Pro和Pro Max以及降价的iPhone 13订单增加,这应该能抵消iPhone 14和Plus潜在的砍单。

郭明錤指出,在Pro系列的加单中,iPhone 14 Pro Max的订单约占60%,这有利于今年第四季度iPhone的ASP(平均售价)和产品组合。他认为,这个结果将更激励苹果在下一版本iPhone 15的Pro和Pro Max之间创造更多差异,以此提升iPhone 15 Pro Max的出货量,以及强化iPhone的产品组合。

此外,郭明錤重申他之前的调查结果,即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出货预测将增长约10%,有利于今年第四季度的iPhone的ASP和产品组合。

郭明錤称,尽管许多人担心经济衰退,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iPhone总出货量将大致和共识预期一致。若iPhone出货从12月开始没有显著下降,苹果将在下一次、即三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给出较为积极的四季度展望。

除了对于苹果iPhone 14系列的分析外,郭明錤昨日还透露,他的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可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新的Apple Car(苹果汽车)专案团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澎湃新闻、每经网(记者:张凌霄 )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智能手机 研判优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