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订单激增抬高2022年业绩 祥生科技计划明年提交北交所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4:26:14

◎9月28日晚间,祥生科技披露了其在资本市场的下一步计划。公告显示,祥生科技已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东方证券。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28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祥生科技(NQ871643,股价2.06元,市值1.30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不过,祥生科技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业绩尚不符合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

9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祥生科技,接线员工称,目前祥生科技还只是辅导阶段,未正式提交上市申请,计划明年提交。“公司第三年(2022年)业绩是符合规定的,今年的业绩目前为止是不错的。”

今年上半年,祥生科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9%,净利润同比增长792.41%,其中,国际业务增幅明显。对此,祥生科技在公告中称受国内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正面影响,公司接到了大量国际订单。上述接线员工也在电话中确认了这一情况,并表示目前下半年的国际订单仍持续稳定。

计划明年提交上市申请

9月28日晚间,祥生科技披露了其在资本市场的下一步计划。

公告显示,祥生科技已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东方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祥生科技在公告中提示称,公司存在无法通过北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或中国证监会注册的风险,由于还未披露最近1年年度报告,最近2年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不满足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条件的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祥生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从事CPVC、CPE等改性树脂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数据,祥生科技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1亿元、3.26亿元;2021年较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4.9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03.93万元、2244.54万元,尚不符合在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

前两年业绩尚不满足条件但已进入上市辅导期,看来祥生科技对2022年的业绩颇有信心。

9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祥生科技,接线员工称,公司是按照3年期来计算的,第三年(2022年)业绩符合规定。其进一步表示,目前祥生科技仍处于辅导阶段,未正式提交上市申请,计划明年提交。“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业绩还是比较不错的。”该员工称。

的确,从刚发不久的半年报来看,上半年祥生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42.90%;净利润为7739.81万元,同比增长792.41%。对此,祥生科技解释称主要是报告期内CPVC原料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大,相关制品销售稳步增长所致。

国际业务提振上半年业绩

国外业务的发展,对祥生科技的上半年业务表现而言十分重要。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祥生科技国外业务实现了2.9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503.538%,国内业务营收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

图片来源:祥生科技半年报截图 

对此,祥生科技在半年报中解释称,国内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低迷,CPE产品逐步被替代,销售数量有较大下降。至于国外业务营收增长明显,则是受国内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正面影响,公司接到大量国际订单,国际销售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受原材料价格和国际货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单位产品的销售价格有较大增长所致。

上述员工也在电话确认了这一情况。“国内环境相对稳定,我们生产的流程会比较流畅,出口业务与国外企业比要相对有保证些。”该员工还进一步表示,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国外订单仍是持续稳定的。“保持订单的稳定性,也会有些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底,祥生科技还补发了一份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根据公告,2022年4月6日,寿光市综合执法局经查发现,祥生科技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寿光市三号路以南、朱营路以西建设祥生科技建筑管材生产项目。

祥生科技称,上述行政处罚只涉及公司配套建筑整改,不涉及停工停产,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至于整改情况,根据祥生科技的表述,公司按照寿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要求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整改,且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罚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祥生科技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