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8月商用车销量年内首次双增 龙头企业德银天下后市值得关注

2022-09-29 11:35:06

中汽协发布会最新消息,8月商用车产销实现今年首次同比正增长。这也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双增长。分析指出,随着一批条件成熟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实物量,商用车产销形势有望逐步好转。作为商用车服务龙头的德银天下(02418.HK)或有望迎来业绩反弹。

基建刺激下 商用车市场有望逐步好转

近期基建投资力度加大,政策持续发力。今年6月以来,“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信贷额度”和“发行3000亿元开发性金融债,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两项政策先后推出,预计全年基建投资增速或维持在8%左右,这对商用车市场会有较大的刺激作用。

国家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大力改造农村危桥,对沿江沿海沿边及港口航道等综合立体交通网工程加大对物流行业物流枢纽的支持力度,通过对重点项目及重点城市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建立更加完善的国家级物流体系,推动社会经济增速发展。

分析指出,国家在拉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相信基础建设设施会在四季度尽快形成实物量,进而拉动商用车产销的增长,商用车产销有望逐步出现好转。

作为商用车服务龙头企业的德银天下或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业绩的反弹。德银天下业务覆盖了商用车市场的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车联网服务三大领域,提供商用车的全产业链服务,同时覆盖商用车全生命周期。

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德银天下实现收入为人民币14.298亿元,较2021年同期减少23.6%。录得净利润约人民币1.177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248亿元。上半年,疫情对公司的正常业务运营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了快速地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德银天下已采取多项特别措施协助符合资格的客户及业务营运并继续专注于提升公司的业务产品,以保持竞争优势并使公司客户群多元化。

以服务为着力点 全产业链布局 后市增长可期

中国是全球规模领先的商用车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德银天下是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主要参与者,亦是业内稀缺的能够围绕商用车全产业链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增值服务提供商。

依托于母公司陕汽集团在国内重型卡车产业链中的领先地位,通过整合商用车全产业链的多个环节以及覆盖商用车全生命周期,德银天下目前业务为三大部分,涵盖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板块,包括商用车供应链业务、整车销售业务及后市场产品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板块,包括融资租赁业务、保理业务和保险经纪业务;及车联网及数据服务板块。

德银天下的业务对商用车全产业链形成了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覆盖,极大地满足了零配件供应商、商用车制造商、商用车经销商、个人车主、物流车队与企业、货源企业、政府监管机构等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在运营过程中对综合服务的需求。

随着下半年商用车产销量的持续回暖,德银天下的业绩或有望迎来反弹,后市发展值得关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