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金选基金改版之后,蚂蚁基金再改指数基金板块,并携手51家基金公司推出“金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0:33:43

◎作为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的流量代表,蚂蚁基金今年来动作频频,继改版金选基金之后,又携手51家基金公司升级金选“金服务”体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9月28日),51家基金公司联合蚂蚁基金升级金选“金服务”体系。记者注意到,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在原先提供对基金动态追踪和解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异动解读、月度解读等百次解读报告。

同时,蚂蚁基金还升级了聚焦被动型基金的板块,改版后的指数基金页面,呈现不同指数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品方法,并提供配置、定投等投资策略。

蚂蚁基金携手51家基金公司推“金服务”

作为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的流量代表,蚂蚁基金今年来动作频频,继改版金选基金之后,又携手51家基金公司升级金选“金服务”体系。

据记者了解,此前,基于每年上千次的基金深度调研,“金选”会对基金进行动态追踪和解读,为用户提供调入调出分析、追踪调研解读、月度回顾及展望等全流程的服务。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金选团队累计发起基金经理调研776人次。5月金选升级以来,共发出80份服务报告。

而在此次升级后,基金公司还将为持有人提供基金异动解读、月度解读、持有人信等百次解读报告,并在不同节点通过平台的理财直播、支小宝等进行陪伴,及时解读基金、丰富服务形式。

对于投资者来说,升级后可获得的信息量增多,在选择基金时也有更多的维度可参考。但这些相对比较专业的信息,是否能够真正转化为投资者的投资判断,并影响投资者的行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对于双方的携手合作,在基金公司方面,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表示,资产配置和长期持有是提升投资获得感的重要方式,交银基金与蚂蚁基金一同提供长期投后服务,帮助持有人明晰风险,读懂持有产品,实现从买产品到懂配置、再到长期持有的行为转变。

改版指数板块

除了升级“金服务”,蚂蚁基金同时还对指数基金板块也进行了改版。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是为数不多比较有亮点的产品。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国内指数基金规模约2.2万亿元(不含指数联接基金),较去年底增长近8%,超过同期公募基金整体增速。

各家基金公司在指数基金领域的比拼越来越激烈,细分赛道产品越来越多,头部效应更加明显,而对于蚂蚁基金这样的第三方平台而言,面对日益庞大的指数市场,自然也不会想要错过。如果说金选基金主要聚焦的是主动管理型的产品,那么指数基金的改版,则是蚂蚁基金从主动到被动的一个延伸动作。

相较以往仅提供部分选基工具,改版后呈现不同指数基金类别与选品方法,展示宽基、行业等指数的风险收益特点,配备估值、盈利能力等多维筛选的创新工具,辅助投资者筛选。同时,还提供“核心+卫星”配置、估值定投等策略,科普长期投资方法。

每经记者打开支付宝平台基金页面中的指数选基发现,其呈现的内容和以前相比,确实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大的分类包括宽基指数、行业主题、全球指数和策略指数,每一个大的分类下面又有进一步的细分,比如在宽基指数中,又有低估值、跟踪误差小、超额收益高等多个选项。

在广发基金总经理助理王海涛看来,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国内指数基金产品日趋多元化,成为投资者的重要配置选择。未来随着行业机构持续优选产品布局、共建深度的服务体系,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2686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指数基金 基金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