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5月~7月亚洲集装箱进出口量现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1:11:34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27日,马士基发布最新一期的亚太市场洞察指出,由于通胀压力和能源成本上升,欧美经济前景日益悲观,集装箱航运市场正面临强劲逆风。最新经济数据显示,5月~7月,区域集装箱贸易增长进一步下降,大多数主要地区出现负增长,亚洲合计出口量下降1.1%,进口量下降8.3%。集装箱运价有所下滑,SCFI下降至9月的每标准箱约3000美元,回到与2020年12月相同水平。

全球海运巨头达飞也在9月发布的二季报中表示,最近几周,通胀压力导致消费者支出放缓,因此对海运的需求疲软,在一些地区,这些事态发展导致现货运费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810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运输 航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