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动作!宁德时代发布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8:50:1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9月28日,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16.79元/股,市值1.0万亿元)发布多份公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宁德时代公告称,随着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完善产能布局,公司拟在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投资建设洛阳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

宁德时代公告称,公司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的中期票据

公告称,随着新能源行业的持续发展,公司业务和生产规模快速增长,所需的产能布局、研发投入等经营性资金需要相应增长。尽管公司于2022年完成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但上述融资需专项用于宁德福鼎、广东肇庆、江苏溧阳等电池生产基地及研发项目等募投项目,仍不能完全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综合考虑业务发展规划、资金需求及财务状况、市场流动性等情况,公司此次拟通过分期发行中期票据的方式,补充公司未来项目建设及营运等所需资金。

8月23日晚,宁德时代公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1129.71亿元,同比增长156.32%;归母净利润81.68亿元,同比增长82.17%。

营收大增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井喷,带动了对动力电池需求的大增。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260万辆,同比增长115%。根据SNE Research数据,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203.4GWh,同比增长76.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德时代 储能 固态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