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欧盟:“北溪”管道是人为蓄意破坏,俄驻丹麦大使馆发声明!美国务卿布林肯: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6:44:1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8日,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特别代表博雷利发表书面声明,称欧盟严重关切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认为目前掌握的信息证明管道是被人为蓄意破坏的,有关各方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欧盟支持相关国家对事件的真相和起因作出全面调查,并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欧盟的能源安全。博雷利称,任何对欧盟能源基础设施的蓄意破坏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3402762868132457472.jpeg

“北溪”天然气管道终端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后不久,“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丹麦海事署已发出航行警告,并在丹麦水域泄漏点附近建立半径5海里的船舶禁航区以及半径1公里的禁飞区。瑞典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过往船只必须与泄漏点保持5海里以上距离,直至另行通知。

此外,俄罗斯驻丹麦大使馆27日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该使馆认为有关机构应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公开调查结果。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

据海外网,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9月27日报道,俄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大管道“北溪-1”和“北溪-2”日前出现损坏,引发各方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表示,“北溪”管道泄漏“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布林肯在27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初步报告表明“北溪”管道受损可能是由于受到了攻击或是破坏,美方尚无法证实,但布林肯表示,管道泄漏“显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相关新闻:“北溪”管道泄漏区域 发生强烈水下爆炸

据央视新闻报道27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26日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记录了强烈的水下爆炸。

瑞典国家地震台网26日在该地区发现了两次明显的爆炸。

其中一个震级为2.3级,类似于可察觉的地震,并在瑞典南部多达30个测量站进行了登记。瑞典国家地震网络负责人比约恩·隆德(Björn Lund) 说,“可以清楚地看到波浪如何从底部反弹到表面。毫无疑问,那是爆炸。”

综合环球网、海外网援引法新社最新消息,丹麦军方27日公布“北溪”天然气管道海上管线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泄漏的现场照片。

198516345211730944.png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丹麦国防网站

丹麦军方也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曝光了现场画面,这段视频由F-16战机拍摄。

视频显示“北溪”天然气管道上的三处气体泄漏点在海面上造成巨大动荡, 最大的泄漏点在直径1公里的海面上产生湍流,最小的绕一圈大约200米。

7268452736602616832.gif

丹麦国防军表示,在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三起天然气泄漏事件后,为了船舶和空中交通的安全,已在泄漏点周围设置了禁区。护卫舰和环保船正在前往禁区进行水质监测,丹麦国防军也提供直升机支持。

4616755570678689792.png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 丹麦国防网站

欧洲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两根天然气管道内的压力先后出现骤降,随后丹麦海事部门首先报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疑似出现“大规模泄漏”。随后瑞典海事部门也在周二确认,“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在该国与丹麦的专属经济区内出现泄露,并发布海事警告。三起泄漏事件均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

3807634486344488960.jpeg

3处泄露点 图源:BBC

据了解,“北溪-1”和“北溪-2”是两条平行的天然气管道,全长1000多公里,从俄罗斯经过芬兰、瑞典、丹麦的领海到达德国。

由于“北溪-2”尚未进入商业运营,“北溪-1”在本月早些时候被俄罗斯以维护问题为由关闭,所以这两条管道目前都没有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不过,事故发生时,管道中都充满了气体。

“北溪”天然气管道3条支线同时损坏。意味着至少在欧洲的冬天到来前,这条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重要天然气动脉将不具备运营的基础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