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持续加大研发力度 这家北交所“大白马”良好成长性不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2:06:34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北交所市场的逐步转热,近期机构赶在三季报前,也加快北交所公司的调研频率,昨日,海通证券联合海通期货以及广东金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同去现场调研了北交所“白马”永顺生物。机构对于该公司的研发与核心竞争力展开交流。

永顺生物告诉来访机构,公司非常重视研发工作,在研发投入方面,近年来,按不低于营业收入的7%比例投入,公司获得了多项研发技术成果。目前公司有多项在研项目稳步推进中,涉及猪苗、禽苗及水产疫苗等领域,分别处于临床试验及新兽药注册等不同的研发阶段。公司将根据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提供充足的研发费用来保障各项目顺利实施。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推进研发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

目前,公司也有研制禽类疫苗,随着“先打后补”政策的持续推进,意味着公司禽流感产品市场化销售存在市场机遇。为应对新政策对经营模式带来的转变,公司已经成立禽苗销售部和科研团队,重点攻关禽用疫苗的品质和安全及市场化开发,尤其是大型养禽终端客户的开发和技术支持。

资料显示,永顺生物深耕兽用生物制品领域近20年,2008年联合研制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并获得专利,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养猪业的猪瘟问题,目前形成了以猪用疫苗(猪瘟、蓝耳疫苗)、禽用疫苗(禽流感疫苗)为主的产品矩阵,后续公司向水产疫苗、伪狂疫苗等进行研发拓展。

从行业格局看,行业集中度呈现提升趋势,目前前十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从苗种看,除口蹄疫外,其他苗种如猪瘟、圆环、蓝耳等集中度均较为分散,未来随着联苗趋势发展,集中度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海外市场,永顺生物于2020年7月开始出口业务,截至目前越南已经注册成功7个产品。经过前期的市场培育及宣传推广,逐步得到客户认可。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泰国、印尼等国家的出口业务。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永顺生物为兽用疫苗行业“小而美”领先企业,随着短期扰动影响消退叠加持续产能扩张,有望保持良好收入及业绩增长,中长期监管要求趋严有利本行业和下游落后产能清退和集中度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永顺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