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年上海插混车型不再发放专用牌照 4S店销售:暂未收到政策延期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4:08:1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自202111日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的,本市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日前,上海市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政策引发网络热议。

9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海市某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求证,对方表示:“我们一直告诉消费者今年年底上海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不再送牌照,目前我们没有接到该政策会延期的通知。”

实际上,早在20213月,上海已经印发了《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显示,自2023年起,上海对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政策发布之时,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解释称:我们适当调整了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政策,也是将有限的道路资源去支持更多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进一步鼓励绿色低碳出行。”

一直以来,上海市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国内都位居前列。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海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数量约为3.2万辆,环比增长10.91%,同比增长157.01%;而上海各车型合计上牌数量约为7万辆,新能源小客车约占4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43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市 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