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多家银行落地绿色债券担保品池

2022-09-28 07:36:56

每经AI快讯, 首家国有大行落地标准化绿色担保产品。中国邮储银行9月2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该行接入中央结算公司推出的全国首个标准化绿色担保品池,成功落地全行首笔绿色债券质押式同业存款业务。截至目前,申请开通绿色债券担保品产品的机构达78家,其中多家机构顺利实现业务落地。除国有大行外,还有其他类型银行也有相关业务落地。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结算公司绿色担保品池的推出及应用具有三方面意义:一是化零为整,依托中央结算公司的集中托管优势,将市面上的绿色债券整合;二是市场机构可以直接使用其托管的绿色债券作为担保品,方便进行融资业务;三是拓宽绿色债券的用途,改善其流动性,从而助力绿色债券市场扩容。(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