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又一加大科技创新政策落地 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提至100%

2022-09-28 07:24:41

每经AI快讯, 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明确,高新技术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允许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近年来中央一直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研发强度持续提高,这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率,提高国际竞争力。”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表示,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以激励企业提前加快设备更新,扩大制造业投资,进而扩大总需求,从中长期看还将有利于提高供给质量和供给的韧性。(上海证券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