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类首次!美宇宙飞船将撞击小行星,试图改变其运行轨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07:03: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执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宇宙飞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晚上7时14分撞击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以尝试改变其运行轨道,如果成功,这项任务将使“杀手小行星”偏离地球成为可能,以免对地球构成威胁。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据报道,此次任务的目标为“双小行星系统”,直径160米的“迪莫弗斯”是绕着780米宽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运行的。在预计撞击的时间,两颗小行星将在接近地球1100万公里内的距离。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9月22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个行星防御任务即将执行。执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航天器将于9月26日撞击小行星“迪莫弗斯”,以尝试改变其运行轨道。如果成功,这项任务将使“杀手小行星”偏离地球成为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看看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222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空探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