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普京授予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00:29:43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授予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该总统令已被公布在俄罗斯国家法律门户网站上。

2015年3月18日,在德国汉诺威,大屏幕上显示斯诺登接受远程实时采访的画面。图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020年11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已怀孕的妻子正在申请加入俄罗斯籍,不过两人仍将保留美国国籍。

斯诺登37岁,2013年曝光“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遭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等罪名通缉,从同一年起在俄罗斯政治避难。

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2020年10月说,斯诺登4月提出的永久居留申请得到俄罗斯当局批准。库切列纳当时说,斯诺登没有入籍俄罗斯的打算。

但斯诺登在推特上写道:“和我们父母分离多年后,我的妻子和我不想再同我们的儿子分开。因此我们决定在边境封闭的疫情期间申请美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

斯诺登的妻子琳赛·米尔斯也是美国人,据信于2014年开始与斯诺登一起在俄生活。米尔斯上周在推特上发布怀孕消息。库切列纳告诉俄罗斯媒体,米尔斯的预产期为12月下旬,孩子出生后将获得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还说,夫妇俩依然是美国人,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20年8月说他将“考虑”赦免斯诺登。2015年,一份请求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赦免斯诺登的请愿遭白宫拒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