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时隔三年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重开陆路边境

2022-09-26 22:43:26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6日上午,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陆路边境重新完全开放,允许机动车通行。

当天上午,一辆哥伦比亚货车从北桑坦德省库库塔的主要边境口岸西蒙玻利瓦尔大桥通过,驶入委内瑞拉,标志着两国边境车辆通行恢复正常。

媒体分析称,这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时期,并认为边境恢复正常通行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商业往来。根据哥伦比亚总统府和外交部公布的数据,随着哥委两国边境逐步重新开放,到2022年底,两国商业往来收入有望达到10亿美元以上。

今年8月底,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恢复外交关系,互派大使,同时宣布将先后恢复两国货运和客运直航,重新正式开放边境口岸,方便车辆和民众通行。(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