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正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手机等设备上的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8:32:2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初,苹果在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将美国本土推出的新机iPhone 14系列取消实体卡槽,取而代之的是eSIM卡(Embedded-SIM,即嵌入式SIM卡),这也是苹果首次发布仅支持eSIM的iPhone。

目前,以华为、OPPO、小米等为代表的主流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国内市场大力推广在各种智能穿戴设备,尤其是智能手表上搭载eSIM功能,而体量巨大的手机终端方面始终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

不过,一个利好消息是,近日,工信部在回复网友提问中称:国内正在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平板电脑、便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将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范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