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脱离俄电力系统准备多年,这一国总理刚发出警告,居民就抢购发电机!当天中午全国售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21:06:3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参考消息,俄罗斯《消息报》24日援引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电视频道报道,在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向国民发表讲话并呼吁民众为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做好准备之后,该国居民开始抢购发电机。

一家商店负责产品问题的经理说:“今天一天内我们售出了100多台发电机,这超过了过去4个月的销量。这表明,人们对新闻的反应极为迅速。在总理发表讲话的几分钟后,就有人在我们的网上商店购买(发电机)。”

报道称,卡拉斯向国民发表讲话后,该国各家商店内的发电机当天中午就已售罄。除此之外,人们开始抢购粮食、宠物食品和个人卫生用品。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28099374

卡拉斯22日表示,该国已为紧急脱离俄罗斯电力系统进行多年准备,她同时就即将出现的“临时”供电问题向民众发出警告。

报道称,8月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奥列格·莫罗佐夫称,由于爱沙尼亚对俄采取了明显的不友好政策,俄罗斯应彻底停止向该国供电。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正继续从俄罗斯购电。尽管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已决定限制进口俄罗斯电力,但其购电量却增加到了近60万千瓦时。

北约将在爱沙尼亚演练快速增兵

另据中国青年报9月24日报道,北约正在加紧制定一系列应急计划,旨在向波罗的海三国快速部署兵力。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报道,为验证快速增兵概念,爱沙尼亚和德国军队将在今年10月率先展开联合军演

德国空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这次代号“波罗的海之虎”的演习期间,德国空军“弗里斯兰”团将与爱沙尼亚军人在位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附近的一处空军基地训练。“弗里斯兰”团的职责之一是在战争条件下保卫机场等重要设施。这是德国空军首次在境外演练此类课目。德国海军也将派出一支远征部队,前往塔林湾一处海军基地参加演习。

爱沙尼亚官方表示,希望充分利用此次军演研究如何应对新出现的威胁。美国彭博社称,今年2月以来,波罗的海三国多次表达对俄乌冲突扩大的担忧。爱沙尼亚“国际防务与安全中心”研究员马丁·赫特表示,北约盟国缺乏足够的威慑力,原因之一是,这些国家原本拥有大量库存弹药,近年来没有积极采购和翻新,而现在,库存军火被援助给了乌克兰。

爱沙尼亚国防部常务秘书库斯提·萨拉姆说:“我们将建设基础设施,扩大训练区域,打造中程防空力量。”所有这些都需要大笔资金。爱沙尼亚政府计划将国防支出占GDP的比例从2020年的2.3%提高到2.8%。萨拉姆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承诺……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最亲密的盟友与我们步调一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中国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机 电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