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通报埃博拉疫情:确诊11例,确诊+疑似病例累计死亡11例!海关总署最新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20:25:57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干达卫生部23日发表声明说, 该国中部穆本德区已累计 确诊11例埃博拉病例, 包括确诊和疑似病例的 累计死亡病例达11例。

乌卫生部23日说,在过去24小时里,穆本德区新增4例埃博拉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包括确诊和疑似病例的累计死亡病例达11例。 目前住院病例有25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19例。 乌卫生部快速反应小组正在穆本德区追踪埃博拉接触者,已累计登记密切接触者58人。

8578006415120434176.jpeg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乌卫生部20日表示,该国中部穆本德区暴发埃博拉疫情,一名24岁男性死亡。这是2019年以来乌干达报告的首例埃博拉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发表声明说,乌方确认的死亡病例感染的是相对罕见的 苏丹型埃博拉病毒。

乌干达科学家表示,仍在调查疫情的来源,并警告说,与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不同,目前 没有针对苏丹型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世卫组织表示,苏丹型埃博拉病毒引发的疫情此前曾发生过7次,4次在乌干达,3次在苏丹。乌干达上一次报告苏丹型埃博拉病毒感染是在2012年。乌卫生部敦促公众保持冷静,采取预防措施并报告可疑病例,并称乌干达有能力控制这种疾病。

埃博拉病毒 因1976年首次发现于刚果(金)北部的埃博拉河附近而得名。 该病毒可引发出血性传染病“埃博拉出血热”,主要通过接触被感染的人或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受损。

当地时间9月22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介绍了针对目前在乌干达出现的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工作。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负责人帕特里克·奥提姆博士表示:“我们之前在乌干达和刚果(金)等邻国为一线卫生工作人员注射的疫苗, 对于埃博拉苏丹毒株 没有 交叉保护的作用。 因此,与社区其他人员相比,卫生工作人员确实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他们通常在确诊病例所在治疗中心的周边工作。”

穆本德区距离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区域内有一条通往刚果(金)的交通要道,人员流动非常频繁,病毒外溢风险极高。为帮助乌干达加强埃博拉应对机制,世卫组织正在向当地运送医疗用品,增加后勤与专业人员支持,加强疫情监测、传染防治和对疑似病例的早诊断早治疗等工作,这些防控措施将大大增加感染者的生存机会。

9月23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91号公告(关于防止乌干达埃博拉病毒病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乌干达暴发埃博拉病毒病疫情。为防止乌干达埃博拉病毒病疫情传入我国,保护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来自乌干达的人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头痛、肌痛、咽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将按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并开展采样检测。

二、来自乌干达且有染疫或染疫嫌疑的交通运输工具的承运人以及集装箱、货物的货主等责任人,应按规定程序实施卫生处理。

6928547327331441664.png

截图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程鹏

48333894873769605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关总署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