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宁吉喆:宏观政策应当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

2022-09-24 14:01:36

每经AI快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宁吉喆9月24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表示,面对不确定、不稳定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以确定性的政策措施对冲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宁吉喆建议,加大政策力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当前,经济运行中周期性矛盾、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矛盾相互交织,经济持续下行带来的周期性问题等变成突出的矛盾。宏观政策应当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财政货币政策来有效弥补社会需求不足。对于地方来说,处理好防疫与增长的关系十分重要,尽最大努力恢复被疫情制约的聚集性、接触性、流动性消费,释放需求的巨大潜能。(中证网)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