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人去世留下一柜子钱,10多人花了半天时间才数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13:01:29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近日,安徽潜山一名老人去世后给家人留下整整一柜子零钱,家人邻居10多人花了半天时间才将钱点清楚

9月23日,老人的儿子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母亲一辈子省吃俭用,却给后人留下这笔财富,他们会保留部分钱币作为纪念。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一户村民的房子里,几名妇女和男子围着一堆纸币,正在进行清点,这些纸币大多数是旧版的一角、两角、五角、一元纸币;在另一间屋内,四名女子围着一堆硬币进行清点,多为一角、五角的硬币。

视频发布者称,他的二姑奶奶几十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这些钱

2334865252788328448.jpeg

清点硬币(视频截图)

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很多网友对老人的行为点赞,有网友评论称,“看着有点心酸,老人勤俭持家!”

9月23日,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是安徽潜山人,他79岁的母亲9月4日因病去世,家人清理遗物时发现了一个非常沉重的柜子,打开后发现里面全是老人积攒的纸币和硬币。家人和邻居10多人花了半天时间才将所有钱款点清楚,总额有5.2万多元

6361449962993070080.jpeg

清点纸币(视频截图)

“母亲多年烧开水卖,还开过小超市,一辈子省吃俭用,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攒下这么多钱,她在我们眼中很伟大。我们会保留一部分钱币,作为对她的纪念。”徐先生表示。

徐先生的表弟张先生介绍,二姑作为一个农村老太太,能攒下这么多钱很不容易,家人和亲戚都很感动。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3129346604626729984.png

文章来源:极目新闻

8371403309340925952.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