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视频快讯 > 正文

汽车关键芯片有多短缺? 博世中国总裁坦言:每个月缺30万控制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9:23:25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23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表示,目前芯片短缺使半导体业和汽车企业失衡,博世中国每个月基本缺少30万个控制器,也间接造成了很多企业不能完成任务。

据他介绍,目前一辆燃油车、新能源车上的大致芯片数量从500片到3000片不等。博世主要整车控制器里使用的芯片大约为750片,其中博世自产芯片平均在每台车上只有17片,其余700多片都是采购来的,主要来自于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当前博世中国也因芯片短缺受到严重影响,仅9月份博世中国就缺货30万台。

对当前缺芯局面,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国内芯片企业能够更加快速并坚定不移地研发车规级芯片,同时,也希望更多国际大厂来中国开设晶圆、封装、测试等全环节的生产基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芯片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