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东风竺延风:不做技术噱头和资本急躁的技术堆砌和无效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21:16:35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新能源汽车的创新要源于市场,终于市场,在快速变化的市场当中创新落后一步是‘等死’,但是脱离市场的盲目创新两步也未必能活,要敏锐精准地洞察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客户的痛点,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9月23日举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竺延风认为,推进新能源汽车行稳致远,从企业角度讲,不做技术噱头和资本急躁的技术堆砌和无效创新,实现产品与企业规模效益的关系是当务之急。当前除了个别头部企业,大部分企业新能源业务陷入单车利润性差,销量越多亏损越大,靠燃油车利润补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怪圈。“前段时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谁给谁打工’的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新能源汽车企业要继续推进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努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上游企业链要坚持长期主义,防止短期行为,零和竞争,保持供应价格在理性范围。政府层面要完善监管机制,做好关键资源的保供稳价。”竺延风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