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比亚迪王传福:中国电动车时代不会被金属钴、金属镍卡脖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2:00:46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23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提出,要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正确路线。“我国锂资源总体是够的,可以满足全国3亿多台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钴资源全球都很稀少,我国探明的钴矿仅13万吨;我国镍资源探明储量也仅400万吨,钴和镍的储量无法满足全面电动化需求。中国不可能从燃油车时代被石油卡脖子,变成电动车时代被金属钴、金属镍卡脖子。”王传福说。

此外,王传福还建议,要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他认为,目前市场上插电混动的产品越来越多,如果说纯电动车重点解决增购的需要,插电混动则有效解决更多的家庭首购和换购的需要,对庞大的存量燃油车市场形成了明显的替代效应。插电混动是实现双碳目标重要的路径,变革相对温和,有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实现从燃油车到纯电动车的平稳过渡起关键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有色·镍 有色·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