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动态

每经网首页 > 交易动态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盘前版)丨国常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10% ;上汽集团联手两桶油、宁德时代布局换电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08:01:14

每经编辑 杨建    

 


国常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10%

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政策,支撑经济平稳运行。会议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命脉,要保通保畅并强化支持。一是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二是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

点评:近年来,国家不断推动我国物流产业的发展,提出发展智能物流建设,国家对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物流行业是组成我国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公路货运量在全国货运总量中的占比达78%,通行费占到了运输成本的30%。此次出台的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政策,将有助于降低相关物流企业公路运输成本。

三羊马:公司从事汽车整车综合运输服务业务、非汽车商品综合运输服务业务、仓储服务。公司的主要服务有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非汽车商品综合物流服务、仓储服务。公司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单位,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证的“AAAA级”物流企业。

中谷物流:公司是内贸集装箱运输行业龙头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物流网络资源;公司集装箱物流服务主要通过航运方式实现。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集装箱为核心载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整合水路、公路、铁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依托现代化物流信息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性价比的“门到门”全程集装箱物流解决方案。

炬申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一直专注于有色金属物流领域,为客户提供集物流方案设计、运输、仓储装卸、期货交割与标准仓单制作、货权转移登记、仓储管理输出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物流服务。公司目前开展多式联运主要依托铝产业链,形成以电解铝为主要产品,氧化铝、铜、铅、锌等其他有色金属产品协同发展的产品格局。通过建立运输专线优势及完善物流网络布局,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链的资源流通和价值流通。

上汽集团联手两桶油、宁德时代布局换电赛道,概念股再上风口

922日,由上汽集团联合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投资的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40亿元。据了解,捷能智电将以动力电池租赁业务为核心,开展换电技术研发推广、电池运营管理、大数据服务等,构建车电分离完整生态,打造标准化平台。捷能智电将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遍布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升级打造可换电、可充电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在车型方面,上汽集团旗下飞凡、荣威、MG、大通等品牌,即将陆续推出换电车型,覆盖SUV、轿车、MPV及商用车等全部品类。

点评: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市场渗透率已接近25%。新能源汽车已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行业发展重点转向消费者需求和体验提升。几分钟时间的换电补能方式有着很大的效率优势,未来几年,换电将成为重要的新能源车补能方式,产业链相关参与方包括电池厂商、车企、换电运营企业均有动力推动电池标准化,换电产业化进程有望加快。

山东威达:公司孙公司昆山斯沃普智能装备正在为蔚来汽车研发和测试第二代换电站。昆山斯沃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行自动化换电站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安装、技术服务,并在积极推进新一代换电站的研发以及电池梯次利用、交直流充电桩的研发和生产。

科大智能:目前公司换电业务客户主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重卡、换电运营商等领域内的相关客户。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换电站领域的企业,公司在研发能力及技术前瞻性、人才积累、技术沉淀、产品迭代升级等方面拥有先发优势,自2017年起,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已迭代5次,从第一代手动换电站至第五代无人值守智能换电站,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处于市场前列,市场占有率排名靠前。


新开源:9月22日合计4家机构调研

国联证券: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叠加锂电正极浆料带动需求快速增长,PVP产品迎来供需错配窗口期,产品价格有望上行,公司实现量价齐升。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PVP产品国产化的厂商,现有PVP产能1.3万吨/年,在建2万吨预计23Q2投产,届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PVP厂商。PVP迎来供需错配窗口期当前PVP全球供需紧平衡,巴斯夫德国工厂(约占全球PVP产能的30%)面临天燃气供应压力,生产装置出现不可抗力,锂电正极浆料对PVP需求持续大幅提升,在23Q2公司新增产能投放之前市场内无新增供应,PVP迎来供需错配窗口期,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利亚德:9月22日合计22家机构调研

华福证券:Mini/MicroLED新技术成为LED显示市场增长强力引擎,公司布局新技术,打开盈利新突破口。Mini/MicroLED在性能、使用寿命、成本方面皆具有优势,未来渗透趋势将不可阻挡。公司着力布局Mini/MicroLED,近期密集发布“THEGREATSPACE”、“黑钻”等MicroLED显示新产品,彰显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亿渡数据预测中国MiniLED未来五年背光模组市场CAGR为46%,随着技术突破和市场爆发,公司将优先享受行业发展的福利。


国联证券09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时代电气(688187.SH,最新价:55.6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功率器件产能大幅度扩充,下游应用场景全方位布局;2)车规级IGBT国内领先,获得法雷奥定点项目。风险提示:轨道交通下游需求低迷、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中邮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巴比食品(605338.SH,最新价:25.69元)推荐评级,目标价格为36.1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三季度疫后修复逐步推进;2)全年开店维持年初目标,下半年开店明显提速;3)未来展店计划仍以巴比自有品牌为主,区域性品牌收购计划将择时而动;4)团餐新渠道增速亮眼,南京工厂落地有望加速区域覆盖;5)猪肉锁价缓解成本压力,价格调整+费控优化将维持现有盈利力,实现特殊时期平稳过渡。

安信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斯瑞新材(688102.SH,最新价:16.69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2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上延下拓,进军战略性新兴产业;2)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需求,公司传统核心业务焕发新机;3)产、研、销齐头并进,持续巩固核心竞争力。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贸易环境变化。

中银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欣旺达(300207.SZ,最新价:25.79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携手义乌市政府共建5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2)此前发布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地宜昌;3)产能加速扩张,彰显发展信心;4)客户结构逐步改善优质,群体不断扩大。风险提示:全球3C产品需求可能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风险;公司动力电池研发、产能释放与消化可能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国信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英维克(002837.SZ,最新价:28.61元)增持评级,合理价格为32.2-36.1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能源及数字革命下温控重要性日益凸显,多个赛道空间广阔;2)液冷技术有望成为主要趋势,行业竞争格局向头部企业进一步集中;3)公司深耕温控赛道多年,积淀了丰厚的产品、研发以及渠道优势。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贸易摩擦风险;原材料短缺风险;疫情不确定性。

国信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目星(688559.SH,最新价:76.7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西部总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激光智造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定增将提升公司在锂电、光伏领域的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产能,扩大在西南、华南地区影响力,缓解公司资金压力;3)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行业高景气度持续;4)动力电池厂商大幅扩产。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光伏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西南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际旭创(300308.SZ,最新价:26.88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37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数通:全球龙头地位稳固,400G产品不断拓宽业绩天花板;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激光雷达进展顺利开辟成长空间;3)股权回购计划拟定,彰显业绩向好信心。风险提示:下游大客户订单波动、核心技术突破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等。

东方财富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博纳影业(001330.SZ,最新价:11.4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是电影行业领军企业;2)电影行业规模有待恢复和上涨;3)公司业务布局全产业链;4)主旋律电影商业化运作是业界标杆。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影片票房不及预期风险。

东吴证券09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名臣健康(002919.SZ,最新价:30.1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喀什奥术并表有望提速,关注新游上线增厚业绩;2)产品周期到来,游戏业务增长潜力逐步释放;3)设立多家游戏子公司,发行业务逐步贡献利润。风险提示:新游上线延期,日化市场竞争加剧,游戏行业监管风险。

9月22日,券商给予评级的个股数共有22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数共有10只。在公布了目标价格的3只个股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预期涨幅排名居前的个股是卡倍亿(300863.SZ)、中际旭创(300308.SZ)、斯瑞新材(688102.SH),预期涨幅分别是38.7%、37.8%、3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物流 重卡 交通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