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二代掌门人”接棒 天舟文化寻求转型和突破

2022-09-22 17:30:08

9月21日下午,天舟文化召开董事会换届选举,肖翛接任公司董事长并兼任总裁。公开资料显示,肖翛系天舟文化实控人肖志鸿之女,1984年出生,2020年开始进入公司,曾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裁。

近年来,天舟文化积极化解风险,出清历史遗留问题,聚焦主业,谋求发展。天舟文化新任董事长肖翛表示,新一届的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将在稳住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的基础上,继续向文化教育、数字娱乐、科技创新领域寻求转型和突破。

“二代掌门人”接棒

9月21日下午的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天舟文化全体股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三项议案。

公告显示,股东大会选举了肖翛、肖志鸿、袁雄贵为非独立董事,苏历铭、夏劲松为独立董事;同时,选举匡舒平、李剑为公司监事,与经民主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代表张丽君一起,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当日,天舟文化还发布了《关于财务总监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公告》的公告,鉴于公司原董事会秘书任期届满,在公司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公司董事会指定财务总监刘英女士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喻宇汉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仍在公司担任常务副总裁职务。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天舟文化新一届决策和管理团队既保留了上届的核心成员,同时又增加了多位公司经营、战略、资本运营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向文娱科技领域寻求转型和突破

天舟文化主要从事图书出版与发行,教育服务,手机游戏的研发、发行、代理与运营等业务。

实际上,天舟文化曾在向游戏方向战略转型时产生了较高的商誉,经过近几年持续减值计提,已基本出清这一历史包袱。2021年,公司完成了多项投资的退出与清理工作,并顺利回笼资金。年报显示,2021年末天舟文化货币资金为4.55亿元,较往期增长17.87%,公司资金回笼取得效果,流动性恢复至充裕水平。

肖翛谈到,一方面,公司基本消除了“高商誉”“高质押”等问题;另一方面,公司维持出版、游戏业务稳健运行,为此做了一些“减法”和“加法”,进一步调整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处置成长性不高、流动性较差的资产,回笼资金支持符合战略需要的新项目的发展,比如实体办学、通过基金平台撬动新的增长点。

天舟文化还强调,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存量较为充裕,能够有力支持现有业务转型及未来新方向探索。此次二代接棒,天舟文化将在聚焦主业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