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接棒保时捷成新标杆?小鹏汽车最贵车型G9上市,何小鹏放言明年销量规模要超过奥迪Q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09:33:51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21日,小鹏汽车第四款量产车小鹏G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9万~46.99万元。据悉,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小鹏G9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将在10月底在国内大规模交付。

在小鹏G9的发布会上,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信心满满地表示:“如果说保时捷是上一个时代的标杆,那么小鹏G9将接棒成为新时代的标杆。”此前,何小鹏还发微博称,“小鹏G9操控媲美保时捷卡宴、NVH媲美GLS迈巴赫”,并认为“小鹏G9是50万元以内最好的SUV。”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小鹏G9是小鹏汽车品牌目前售价最高的车型。此前,小鹏汽车售价最高的车型为小鹏P7鹏翼版,售价接近39万元。有观点称,小鹏汽车推出售价较高的产品或将提升其盈利能力。

小鹏汽车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小鹏汽车第二季度共交付约3.44万辆新车,汽车销售收入为69.38亿元。对比之下,产品售价在40万元左右的蔚来汽车在第二季度交付近2.51万辆新车,汽车业务收入为95.78亿元。

此外,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中也表示,小鹏G9不仅会帮助小鹏汽车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且有助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

此前,何小鹏曾表示,“随着G9和后续新平台以及新车型的推出,我们将结构性地改善车型毛利率。我们中长期的目标是将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提升到25%以上。”

中信证券尹欣驰团队发布研报点评称,从短期视角来看,看好小鹏G9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会带动小鹏汽车毛利率改善。公开数据显示,小鹏汽车今年二季度的毛利率出现下滑,二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0.9%,2021年同期为11.9%。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产品的高售价将会以产品和技术为导向。何小鹏曾表示:“我们相信在这个体系里面,不是通过一个更高端的服务去做到。我们会建立标准的、统一化的服务,通过数据去驱动,在差异化上会做得更好。”

据了解,小鹏G9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该架构为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而小鹏G9也将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此外,小鹏G9还搭载了800V高压SiC平台,在S4超快充桩的协作下,其峰值充电功率可达430kW左右,可以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以上。

在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看来:“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着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在销量方面,今年年初,小鹏汽车对外公布了2022年销量目标:确保25万辆,冲击30万辆。其中,G9的销量占比约为14%,预计3.5万辆。以10月开始批量交付来看,小鹏G9平均每月要交付超过1.1万辆。

另一方面,小鹏G9上市后,其将面临蔚来ES7、理想L9、阿维塔11等对手的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小鹏G9能抢占多大的市场份额还是未知。

不过,小鹏汽车方面对于小鹏G9的销量有着很高的预期。“小鹏G9在销量上有足够信心,我们相信在明年会超过(奥迪)Q5的规模,让G9在大五座豪华SUV这个领域,达到月销连续1万台,代表中国与世界竞争!”何小鹏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