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威新材IPO:把板材卖给欧派、索菲亚 实控人还手握其他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22:59:49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年7月,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威新材)披露招股书(申报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早在2016年12月,广州楷德机械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进入三威新材,在这以后,其背后的李茂洪、刘雨华夫妇逐步增加持股,最终成为三威新材实控人。

定制家居圈对李茂洪、刘雨华夫妇或许不会陌生——他们还是弘亚数控(SZ002833,股价13.86元,市值58.80亿元)实控人,弘亚数控主营产品是封边机等木工机械装备。无论是三威家居还是弘亚数控,都属于家居上游产业,客户包含欧派家居、索菲亚等定制家居企业。

三威新材木材供应商主要是林区农户,而非公司化经营,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其向部分种植户年度采购额超过200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 三威新材 IPO 欧派家居 弘亚数控 索菲亚 家居装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