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懵了!4只新股上市3只破发,这只破发股创两大纪录——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8:48:55

Upload_16637539554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有只新股上市就实现了首日破发,创了两个纪录!你说惊讶不?

而今天上市的4只新股就有3只破发,单日破发率达75%!

新股表现如此低迷,这是什么信号?

新股雷达研究员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

今天,新股市场上最让人意外的是,发行价仅11.03元的诺诚健华,上市首日就破发了。该股的破发,可是一点也不寻常!

首先,发行价这么低的新股破发,本身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发行价的高低,是影响新股是否破发的一个重要因素。新股雷达研究员发现,一般来说,发行价越低,破发的概率就越小。

2021年9月18日以来至诺诚健华申购日期间,发行价低于20元的沪深新股有109只,仅有2只在上市首日破发,首日破发率仅为1.83%。今天上市的诺诚健华,发行价已经算很低的了。按过去的统计数据来说,其破发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其次,据新股雷达研究员统计,科创板开市以来,发行价低于15元的科创板新股中,之前尚未出现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形,但发行价为11.03元的诺诚健华,今天打破了这个纪录!

最后,就沪深A股来说,上一只发行价低于11.03元的首日破发新股,还是出现在近3年前的浙商银行。所以,近3年来,诺诚健华上市首日破发,在沪深A股中也是创了纪录!

还有一个重要信号是,昨天上市的主板新股锡装股份,上市首日就开板。这个现象在主板新股中,也是比较少见的。叠加今天的诺诚健华破发,新股的表现可谓是弱到极致。而这会不会意味着否极泰来呢?

要知道,2019年11月26日上市的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破发后不久,大盘就走出了近1个半月的上涨行情,即2019年12月3日至2020年1月14日那段上升行情。

在弱市环境下,老铁们打新时一定要仔细甄别,这不但可以避免“踩坑”,同时还可以吃到“肉”。

比如今天上市就破发的捷邦科技、磁谷科技,在申购前,【新股雷达】都给出了“中性偏弱区”的评级。


而今天盘中最大涨幅达68.12%、中一签最多可赚10150元的“肉签”恩威医药,在申购前【新股雷达】就给出了“中性偏强区”的评级。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有只新股上市就实现了首日破发,创了两个纪录!你说惊讶不? 而今天上市的4只新股就有3只破发,单日破发率达75%! 新股表现如此低迷,这是什么信号? 新股雷达研究员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 今天,新股市场上最让人意外的是,发行价仅11.03元的诺诚健华,上市首日就破发了。该股的破发,可是一点也不寻常! 首先,发行价这么低的新股破发,本身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发行价的高低,是影响新股是否破发的一个重要因素。新股雷达研究员发现,一般来说,发行价越低,破发的概率就越小。 2021年9月18日以来至诺诚健华申购日期间,发行价低于20元的沪深新股有109只,仅有2只在上市首日破发,首日破发率仅为1.83%。今天上市的诺诚健华,发行价已经算很低的了。按过去的统计数据来说,其破发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其次,据新股雷达研究员统计,科创板开市以来,发行价低于15元的科创板新股中,之前尚未出现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形,但发行价为11.03元的诺诚健华,今天打破了这个纪录! 最后,就沪深A股来说,上一只发行价低于11.03元的首日破发新股,还是出现在近3年前的浙商银行。所以,近3年来,诺诚健华上市首日破发,在沪深A股中也是创了纪录! 还有一个重要信号是,昨天上市的主板新股锡装股份,上市首日就开板。这个现象在主板新股中,也是比较少见的。叠加今天的诺诚健华破发,新股的表现可谓是弱到极致。而这会不会意味着否极泰来呢? 要知道,2019年11月26日上市的浙商银行,上市首日破发后不久,大盘就走出了近1个半月的上涨行情,即2019年12月3日至2020年1月14日那段上升行情。 在弱市环境下,老铁们打新时一定要仔细甄别,这不但可以避免“踩坑”,同时还可以吃到“肉”。 比如今天上市就破发的捷邦科技、磁谷科技,在申购前,【新股雷达】都给出了“中性偏弱区”的评级。 而今天盘中最大涨幅达68.12%、中一签最多可赚10150元的“肉签”恩威医药,在申购前【新股雷达】就给出了“中性偏强区”的评级。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新股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