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带火“薅羊毛”神器却带不动股价 《羊了个羊》背后公司股价连续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7:09:31

◎一边是《羊了个羊》通关辅助“外挂”成了“薅羊毛”神器,或为卖家带去上万收入。在“代刷”灰产、衍生品层出不穷时,一边却是《羊了个羊》在资本市场却热度渐退,综合大盘影响,《羊了个羊》背后的上市公司吉比特股价最近连续三天下跌。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文多    

5元~30元的《羊了个羊》通关辅助“外挂”成了“薅羊毛”神器。

打开淘宝,搜索“羊了个羊”,便出现了无数“羊了个羊辅助”“羊了个羊源码”“羊了个羊代打”的“外挂”商品。除了这些,“羊了个羊”麻将、卡牌、挂件等衍生品也相继出现;在抖音等短视频上,直播间各类主播也都在直播玩《羊了个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花费17元购买体验,在安装完相关补丁后,从电脑端进入游戏,下方道具可以无限使用,游戏难度大大降低。在使用多次道具后,便顺利通关。

“代刷”灰产、衍生品层出不穷时,《羊了个羊》在资本市场却热度渐退。Choice数据显示,9月19日~9月21日,《羊了个羊》背后投资公司吉比特(SH603444,股价253.02元,市值182亿元)股价连续三天下跌,跌幅曾一度超6%;近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9.84%。9月20日主力净流入金额为-1238.77万元。

带火“外挂” 花20元便可轻松通关

《羊了个羊》爆火,针对难倒了玩家们的第二关,无数“外挂”“代刷”灰产生意层出不穷。

每经记者注意到,当下,与“羊了个羊通关”“羊了个羊辅助”相关的词条遍布各大社交平台、电商。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外挂”道具价格普遍在5~30元,少数“终极版”价格高达70元。有的店家月销售可高达6000~7000笔,按此大致估算,有的店家月收入或可达3万元~21万元。

图片来源:淘宝截图

某淘宝店家客服向每经记者介绍,该店目前出售的辅助通关攻略共有三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版、豪华版、终极版,价格分别为16.98元、19.98元、69.98元。

“标准版是苹果安卓都有,但需要配合电脑,可以使用无限道具;豪华版是苹果专用版,手机即可极速通关;终极版是包含豪华版所有功能并且还有无限皮肤等。”客服积极推荐,并强调,“操作很简单,不会有任何问题。好评后还可以提供5次售后。”

每经记者花费17元购买的标准版本辅助教程

随后,每经记者花费17元购买标准版本,根据教程修改设置并安装“外挂”后,从电脑端进入游戏,下方道具可以无限使用,游戏难度大大降低。在使用多次道具后,每经记者顺利通关。

“在用了无数次‘随机打乱’辅助道具后,这个游戏的体验就变成‘爱的魔力转圈圈’,完全不用动脑子了。”一位借助辅助过关的玩家向每经记者吐槽。

每经记者使用多次道具后顺利通关

“外挂”生意之外,短视频平台上也有不少博主表示可以“代打”。在抖音上,有博主发视频称“羊了个羊通关代练,五元一次,小本生意,不讲价。”

“代练”生意 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此前,针对游戏外挂问题,游戏开发公司简游科技创始人张佳旭曾在媒体采访中回应,已经关注到该情况,并且开始打击这种行为。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也提醒:“羊了个羊”游戏爆火,谨防有人冒充客服“销售道具、复活次数”等电信诈骗。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二级市场“钱力”有限 吉比特股价连续下跌

《羊了个羊》一夜爆火,也让背后的简游科技、吉比特等公司备受瞩目。

启信宝显示,虽然打造出《羊了个羊》的简游科技成立仅仅一年多,但其背后却站着A股游戏公司吉比特,吉比特通过控股子公司间接参股北京简游。

不过,目前来看《羊了个羊》对吉比特在资本市场的助力尚且有限。在上周该游戏最火爆时,吉比特9月15~16日两个交易日,股价分别上涨0.01%、2.77%;但随后的9月19日、9月20日、9月21日,叠加大盘影响,公司股价分别下跌7.34%、0.86%、3.35%。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1月4日至今,吉比特股价累计下跌37.51%。如果将时间线再拉长,2021年1月4日至2022年9月16日,吉比特股价累计下跌36.80%。每经记者注意到,有不少股民曾在雪球讨论区质疑吉比特近期股价的波动。

图片来源:Choice截图

从整个游戏版块来看,截至9月21日上午收盘,网络游戏板块下跌0.7%,吉比特、三七互娱(SZ002555,股价18.29元,市值406亿元)、游族网络(SZ002174,股价8.13元,市值74.5亿元)、完美世界(SZ002624,股价13.30元,市值258亿元)公司股价均为下跌。不过,至当日收盘时,除了吉比特外,其余三只股票转为微弱上涨。

作为A股游戏公司,吉比特手握《问道》《问道手游》《一念逍遥》等多个爆款游戏。不过,除自研游戏外,近年来,公司还通过投资游戏公司布局产业上下游。

启信宝显示,2011年至今,吉比特吉对外投资高达16次,主要集中在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行业,其中不乏青瓷数码、雷霆互动、蓝竹手游等游戏公司。此外,吉比特还通过厦门吉相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对外投资高达26次,包括易玩网络、厦门游戏元素网络技术、厦门地心互娱网络科技等多家游戏公司。

9月19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询问吉比特“参股的其他公司有哪些在线游戏”,公司表示详情按照2022年半年报。每经记者查询半年报发现,目前公司储备游戏有9款,其中《超喵星计划》《黎明精英》《新庄园时代》等5款产品已取得游戏版号。

图片来源:吉比特2022年半年报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游 吉比特 网络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