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城资产新总裁任职获批,曾在中国信达供职近20年,年内多家AMC换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1:59:35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核准向党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向党于2020年加入长城资产,此前曾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供职近20年时间。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钦章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核准向党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向党于2020年加入长城资产,此前曾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供职近20年时间。

资料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包括长城资产在内,年内已经出现多家AMC(Asset Management Companies,即资产管理公司)换帅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另外三家,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等在年内也发生了董事长变更。

向党升任总裁获核准

银保监会9月7日发布关于长城资产向党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向党长城资产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批复要求,长城资产应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并由长城资产向银保监会报告到任情况。未在上述规定期限内到任的,本批复失效,由银保监会办理注销手续。长城资产应督促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9月16日,长城资产在官网宣布向党被聘任为公司总裁,并称公司收到了上述银保监会的批复。

资料来源:长城资产官网

根据长城资产官网显示,公开履历显示,向党加入长城资产的时间是2020年,时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1999年以前,向党曾担任上海宝钢五冶质监处、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委代处干部。1999年至2020年,这段近20年的时间内,向党供职于中国信达,曾任信达资产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以及总裁助理。

此外,上半年,长城资产还迎来了一位新董事长。长城资产官网4月22日发布公告称,李均锋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并收到了银保监会关于李均锋任职资格的批复。沈晓明先生因到龄退休,已于2月25日向董事会报告辞任公司董事长事宜。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长城资产的法定代表人为李均锋。

资料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记者从官网了解,作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长城资产成立之初的主要任务是收购、管理和处置国有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自成立以来,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2万多亿元,积累了丰富的资产管理处置经验,打造了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团队和经营运作技术。

根据长城资产官网披露,长城资产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12.3亿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22年6月末,长城资产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81%,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83%,资本充足率为15.10%。

年内多家AMC换帅

除了长城资产外,记者注意到,年内已经出现多家AMC换帅。



资料来源:中国银保监会网站

3月14日,东方资产宣布,吴跃因到达退休年龄,辞去董事长等职务,为保证本公司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由公司总裁邓智毅代行董事长职务。该公司5月13日的公告显示,王占峰被选举担任公司的董事长。

资料来源:东方资产公告

3月16日,中国信达的公告称,中国信达的张子艾因年龄原因提出辞职,公司选举张卫东担任董事长。8月24日,中国信达称收到银保监会核准张卫东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复,张卫东自8月19日起开始其董事长任期。

4月1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王占峰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刘正均获选接任。4月26日该公司宣布,刘正均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了银保监会的核准。

除了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外,4月1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刘志红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刘志红该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信达 非银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