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招医药网回应“长春高新集采假消息做空事件”:监管部门已来问过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0 12:57:26

每经记者 陈星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8月,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59.29元,市值644.68亿元)遭遇一场“做空”。当日,由自媒体率先发布的集采假消息引发长春高新跌停,公司当日市值蒸发90亿元。长春高新股价跌停后,浙江集采露出“真面目”——集采品种中并无生长激素。记者进一步发现,率先发布虚假集采消息的自媒体公众号“华招医药网”和“药闻康策”已将相关文章删除。

9月19日,华招医药网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东西(指集采消息的事),我们已经(被)有相关监管部门来问过了,您具体得问他们。上级有上级的处理,我们这边不方便回应。”该人士仅表示相关部门与证券有关,其他不便作答。

 

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8月,长春高新(SZ000661,股价159.29元,市值644.68亿元)遭遇一场“做空”。当日,由自媒体率先发布的集采假消息引发长春高新跌停,公司当日市值蒸发90亿元。长春高新股价跌停后,浙江集采露出“真面目”——集采品种中并无生长激素。记者进一步发现,率先发布虚假集采消息的自媒体公众号“华招医药网”和“药闻康策”已将相关文章删除。 9月19日,华招医药网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东西(指集采消息的事),我们已经(被)有相关监管部门来问过了,您具体得问他们。上级有上级的处理,我们这边不方便回应。”该人士仅表示相关部门与证券有关,其他不便作答。 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长春高新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