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经济日报:坚决抵制“伪市值管理”

2022-09-20 05:57:58

每经AI快讯,9月20日,经济日报发表文章称,对于“伪市值管理”行为要坚决抵制、严厉打击。从监管部门的角度来看,应进一步明确认定市值管理行为的范围,对“越线”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伪市值管理”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强化执法威慑力。同时,还要完善相关信息披露制度,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和有效性,为上市公司创造有利于长期价值提升的政策环境,让“市值管理”信息都晒在阳光之下。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应该正确把握市值管理的核心理念,市值管理不等于拉高股价,让公司市值准确、真实地反映其内在价值,才是市值管理的核心所在,切莫触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高压线”,合法合规的市值管理才能真正维护股东利益。公司能否创造价值是股价的根基,只有扎实深耕主业,提高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创造出长期回报,公司市值才有获得认可的基础条件。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