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4万吨运往了非洲!乌克兰称今年可出口至少4500万吨!普京曾表示不会阻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21:50:45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称,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当天表示,截至目前自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实施以来,已经有23艘货船载着64万吨乌克兰农产品运往非洲国家。

从乌克兰出发的第二批运粮船 图源:新华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月19日报道称,在今年的收成中,乌克兰将能出口至少4500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乌克兰今年将收获6700万吨粮食,乌国内消费量估计为2000万到2200万吨,因此至少有4500万吨的收成将能够供出口。

维索茨基表示,新收的作物的出口将于今年10月开始。

乌克兰媒体9月19日报道称,当天又有4艘货船载着17.878万吨乌克兰农产品离开了乌南部港口。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当天称,自黑海粮食协议实施以来,已有169艘货船载着约390万吨农产品从乌克兰南部港口离开。

据新华社,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时表示,俄罗斯不会阻止乌克兰粮食出口,也没有人会阻止乌克兰军队在港口排雷并放行运粮船只,俄罗斯将保障粮食运输过程的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农产品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