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2-百步穿杨

每经网首页 > 2022-百步穿杨 > 正文

《百年老街再“出圈”-- 华兴街的成都慢时光》

2022-09-19 18:57:36

在成都市锦江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创建成都市五城区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区域背景下拍摄制作该视频。该作品讲述在华兴街这条百米小街上,商家、居民、城市管理者共同推动老街新旧融合的故事,展现老成都街道在新时代城市更新中的活力再迸发。经过改造更新后的华兴街既保留有传统特色又融入了时尚潮流气息,有张力的年轻新业态与百年老街熟悉的烟火味道,是成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的生动实践,也反映出成都市锦江区在落实“中优”战略,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中所做出的主动思考及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探索。

该作品主题明确,风格生活化,制作优良。以日常叙事的方式切入主题,交流自然真实。画面色调温暖,音乐舒缓,与街道打造的文艺范相匹配。采访选点恰当,从华兴街店主、居民和社区党委书记三个方面进行采访,对街区的改建打造形成立体化的反映。作品已经一经发布,被学习强国平台、川观新闻、四川观察、看度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