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一起“趣!发现”,2022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来了

中国新闻周刊 2022-09-19 17:36:14

2022年9月2日,第二届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多位在年轻群体中广有影响的跨界大咖与品牌嘉宾,并现场发布《2022有意思生活方式报告》,分享年轻人新社交新消费中的洞察。

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旗下“有意思报告”及动漫IP“哎呀我兔”承办,旨在打破偏见、彰显态度,观察新消费时代的脉搏跃动,记录年轻生活方式的变迁。

一、有观点有数据,一起发现趣生活

去年,2021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以“趣!创造”为主题,首度开启年轻人新消费新社交的探索之旅;今年,2022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再出发,秉持“趣”之精神,追求新的“发现”。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代表主办方致辞,关于活动的初衷,他表示,关注年轻人是因为“我们不想放过自己那一颗追求年轻的心”。他认为,越是了解年轻人就越加相信,他们代表着未来,总能拥抱新事物、产生新观念、创造新潮流,触发无限可能。

知名制片人、主持人阿雅带来了题为“有意思×有意义=?”的主旨演讲,分享了自己在追求有趣路上的几个发现。她理解的“有意思”,不仅要有一颗鲜活开放的心,也要有足够的好奇和聆听的能力。“如果能把生活过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就一定能获得更深刻的满足感。”

制片人、主持人阿雅

生活与消费已紧密相关。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严飞,长期致力于让社会学思考介入公共生活,他借助详实的数据与生动的案例,探讨了消费是否能够带来自由和自我实现的议题。严飞肯定了积极消费能够带来的满足感,但他强调,唯有积极审视和珍视我们已拥有的东西,才能超越单纯的消费,获得真正的自由。

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在持续迭代。大会发布了《2022有意思生活方式报告》,围绕“‘造家’十大趋势”与“重新定义户外生活”两大主题,观察年轻人向内打造更舒适更有安全感的家,向外发现更多更有趣的户外新风向,呈现更多元的生活样本。

二、有意思品牌分享:如何读懂年轻人?

当代年轻人关注什么?年轻人的需求与个性如何捕捉?品牌嘉宾们的观点带来了不少启发。

喜剧是陪伴现代人的重要娱乐形式,开心麻花影业董事长刘洪涛讲述了开心麻花如何持续让观众快乐的故事;52TOYS联合创始人、总裁黄今剖析年轻人的兴趣消费,解读收藏玩具消费背后的隐形情绪;拇指白小T创始人张勇强调,新消费的根本依然是过硬的产品,这才是营销套路之外的真“套路”。

海信Vidda首席品牌官朱书琴相信,只有保持有趣,才能使品牌保鲜,让依然需要电视的年轻人享受看电视;零食与大剧很配,王小卤首席品牌官张泽分享了王小卤的爆款密码,零食让追剧更快乐;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总经理李影超则回到工作本身,从高效工作的角度,强调数字化工具创造的连接的价值。

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赞赏年轻人多维度的生命力,不仅认真地“朋克养生”,追求本色自我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更有越来越多人热衷于投身公益以追求更高的自我价值;宝洁婴幼儿和女性健康事业部总裁杨珊珊,表达了品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与投入。

茶的健康价值毋庸置疑,茶几味首席运营官秦宾期待能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让中国茶年轻起来;探路者集团品牌副总裁韩晔围绕近两年来热门的露营活动,表达了对中国户外品牌的发展信心与期许。

活动的最后,发布了“2022年度有意思品牌”榜单,近30个品牌在趣味、品质、审美、关怀、传播等五大维度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时下年轻人的消费选择与偏好。

当不确定性逐渐成为日常,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将持续探讨生活方式的重心,感受时代脉搏,与年轻世代达成更广泛的共振。

附:2022年度有意思品牌榜单(按首字母顺序)

拜耳、百信银行AIBANK、护舒宝、北鼎BUYDEEM、本来生活、Brompton折叠自行车、茶几味·十大茗茶、凤集食品·黄天鹅、合生商业集团、HUAWEI FreeBuds Pro 2、开心麻花、Keep、旅悦集团· 花筑奢、美的集团·领航者II、拇指白小T、匹克态极、洽洽食品、企业微信、荣耀70系列、SOMERSBY夏日纷、Soul App、探路者、Vidda、王小卤、五菱品牌、星巴克、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中国银行“福仔云游记”、52TOYS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