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称一核电站遭俄导弹袭击,核反应堆附近发生强烈爆炸;俄媒: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禁止部分俄白两国公民入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17:08:0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9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公告说,19日凌晨0时20分,俄罗斯对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发动了导弹袭击。距离核反应堆仅300米处发生了强烈爆炸,爆炸冲击波损坏了核电站的建筑物,100多扇窗户被打碎,核电站的一个液压装置已经关闭,三条高压电源线也被切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目前,南乌克兰核电站三个机组全部正常运行,没有工作人员伤亡。

俄罗斯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参考消息,俄新社19日报道,爱沙尼亚外交部宣布,从19日起,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将禁止持有其他欧盟国家签发的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公民入境。

报道称,欧盟国家外长9月1日在布拉格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达成协议,暂停执行俄罗斯与欧盟简化签证协议。这样一来,俄罗斯人获得申根签证将会更加困难,等待时间更久,费用更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次会议还商定,毗邻俄罗斯的国家可以单独限制俄公民入境。随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同意共同对以旅游、商业、体育或文化为目的进入欧盟的俄罗斯人实施入境限制。

报道指出,欧盟愿意为卡车司机、外交官以及出于人道主义原因越境的人员,包括持不同政见者破例。

报道还说,在爱沙尼亚拥有房地产的俄罗斯公民今后将无法获得入境该国的签证,他们只能远程管理财产。

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稍早前表示,入境欧盟是一种“特权,而不是权利”。她补充说,由于俄欧空中交通关闭,俄公民进入欧盟只能通过三个国家——爱沙尼亚、芬兰和拉脱维亚。

此前,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丹麦、比利时和荷兰已停止接受俄罗斯公民的旅游签证申请。

芬兰外交部表示,它不建议该国政府对持有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使用爱沙尼亚的限制措施。从9月19日起,芬兰是俄罗斯人可以通过陆路边界入境的唯一欧盟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电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