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高气价致碳酸短缺 德国啤酒厂商愁应对

2022-09-18 22:40:22

受天然气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德国已出现并可能持续面临碳酸短缺,令多家啤酒生产商和灌装商发愁。据德新社18日报道,喜欢喝冰镇啤酒的德国人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发现自己选择受限。碳酸供应不足通常出现在夏季,但今年与以往不同。除季节性因素外,天然气价格近期高企致使化肥产量大幅减少,是碳酸短缺的重要原因。

长期以来,德国等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联盟与美国一道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国家处境窘迫。天然气供应紧缺推高价格,德国啤酒生产商和灌装商目前可用的天然气总量仅为以往的30%至40%。(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