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动态

每经网首页 > 交易动态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早间版)丨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931亿元;万润新能、鸿日达等4股今日申购;中信证券:最稳妥右侧入场时机预计在10月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06:06: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王晓波    


上周股市小结:

安信证券总结,近日受8月美国通胀超预期(美联储鹰派,美股回调)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的负面因素压制,A股市场出现一定回调,北向资金呈现流出状态,成长风格承压,中小市值领域跌幅较深,大盘价值相对占优,成交量呈现收缩状态。截止上周五,沪指上周周跌4.16%,跌穿3200点,以3126.4点报收,深成指周跌5.19%,创业板周跌则达到7.1%。

本周股市预测: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当前A股调整较难持续,投资者需要珍惜恐慌挥发后的配置窗口。首先,美国通胀韧性难以改变物价回落的路径。美国连续加息后,衰退难以避免,预计美债名义利率会比通胀更快的回落,驱动实际利率下行;其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难以改变,考虑到国内GDP同比的高点至少在明年2季度,基本面向好支撑汇率稳定。再次,赛道股资本开支上行支撑产业景气向好不变,短期估值挤压更多是配置良机;最后,无论是从换手率,还是从股债风险溢价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进入低估阶段,安全边际凸显。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增至931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9月19日至9月23日)将有50.96亿股限售股解禁,以9月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931.32亿元,分别较上周环比增加167%、108.7%,在全年周数据中,本周解禁规模处于中等水平。个股来看,本周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中信特钢、川发龙蟒、乾照光电、宇瞳光学、富临精工等。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共有15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圣晖集成在上证主板上市;博菲电气、欧晶科技、好上好在深证主板上市;新芝生物、华岭股份在北交所上市;鸿日达、逸豪新材、硅烷科技、凡拓数创、唯特偶在创业板上市;万润新能、近岸蛋白、富创精密、毕得医药在科创板上市。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查询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信证券:9月以来,海外快速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增量资金有限,持仓结构失衡,激烈预期博弈加剧市场波动,当前市场状况优于4月,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预计还在10月份。从市场节奏上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绝对吸引力略逊于2018年末,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我们认为在10月份经济、政策、盈利预期明朗,同时外部地缘扰动因素落地后,右侧入场更为稳妥。配置上,建议坚定“热切冷”,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前期偏冷门行业。

投资互动

 

每经记者:刘明涛 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股市小结: 安信证券总结,近日受8月美国通胀超预期(美联储鹰派,美股回调)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的负面因素压制,A股市场出现一定回调,北向资金呈现流出状态,成长风格承压,中小市值领域跌幅较深,大盘价值相对占优,成交量呈现收缩状态。截止上周五,沪指上周周跌4.16%,跌穿3200点,以3126.4点报收,深成指周跌5.19%,创业板周跌则达到7.1%。 本周股市预测: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当前A股调整较难持续,投资者需要珍惜恐慌挥发后的配置窗口。首先,美国通胀韧性难以改变物价回落的路径。美国连续加息后,衰退难以避免,预计美债名义利率会比通胀更快的回落,驱动实际利率下行;其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难以改变,考虑到国内GDP同比的高点至少在明年2季度,基本面向好支撑汇率稳定。再次,赛道股资本开支上行支撑产业景气向好不变,短期估值挤压更多是配置良机;最后,无论是从换手率,还是从股债风险溢价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进入低估阶段,安全边际凸显。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增至931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9月19日至9月23日)将有50.96亿股限售股解禁,以9月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931.32亿元,分别较上周环比增加167%、108.7%,在全年周数据中,本周解禁规模处于中等水平。个股来看,本周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中信特钢、川发龙蟒、乾照光电、宇瞳光学、富临精工等。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共有15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圣晖集成在上证主板上市;博菲电气、欧晶科技、好上好在深证主板上市;新芝生物、华岭股份在北交所上市;鸿日达、逸豪新材、硅烷科技、凡拓数创、唯特偶在创业板上市;万润新能、近岸蛋白、富创精密、毕得医药在科创板上市。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查询。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信证券:9月以来,海外快速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增量资金有限,持仓结构失衡,激烈预期博弈加剧市场波动,当前市场状况优于4月,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预计还在10月份。从市场节奏上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绝对吸引力略逊于2018年末,存在左侧配置机会,但我们认为在10月份经济、政策、盈利预期明朗,同时外部地缘扰动因素落地后,右侧入场更为稳妥。配置上,建议坚定“热切冷”,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前期偏冷门行业。 投资互动 每经记者:刘明涛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淘金 汇率波动 硅烷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