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刊词:将进酒,杯莫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22:11:38

策划人:刘学东 何强 记者:郭荣村 编辑:张海妮

一千多年前,诗仙李白引吭高歌,哼出了那首世代传诵的《将进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成为很多人的座右铭。

酒,几千年来一直滋养着人的内心。

快乐时有它助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失意时用它消愁。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孤独时有它陪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

酒,几千年来一直滋养着中国文化。它以独特的形式,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和深刻的意义。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的地位。

在国民经济中,酒也是举足轻重的产业。今年上半年,中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3436.57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66.7亿元。

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一直关注和陪伴着酒行业。我们为信息不对称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为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我们也从资本、财经视角,为广大读者呈现着独具特色的内容。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闻的载体不断丰富。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不同的形式带来了不同的体验。几年前,每日经济新闻就确立了以技术为驱动力的转型方向,让新闻更好读,更好看,更好传播。

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每日经济新闻旗下重磅融媒体“将进酒”跟大家见面了。

跟一般的“周刊”、“专刊”、“特刊”不同,“将进酒”依托于每日经济新闻优势传媒力量,全方位打造集文字、视频、图片、H5为一体的新一代融媒新闻产品。它将呈现酒业重磅新闻、重大事件解读、投资新趋势等深度内容。我们希望此产品能成为行业从业者、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了解酒行业的窗户和参考书。

如果说酒能滋养人的内心,那么我们期待这个产品能滋养行业。来来来,将进酒,杯莫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150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数据 白酒 融媒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