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多位高官承认:令人失望;北约承认:“多年”前就开始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15:16: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CCTV4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多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对美方主导的对俄制裁迄今为止没有对俄罗斯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而感到失望。同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17日在爱沙尼亚出席北约军事委员会年度会议期间承认,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多年”以前,北约就开始计划在其东翼增加驻军。

美多位高官承认:令人失望

9月18日,据CCTV4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美国方面曾希望对俄制裁使俄方难以在“战场”上维持其表现,甚至可能对俄罗斯社会产生影响。但事实证明,俄罗斯经济的弹性远远超出了美国政府许多高级官员的预期。报道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能源价格飙升,俄罗斯从中获益。

图片来源:CCTV4视频截图

鉴于西方联合实施的制裁空前严厉,拜登政府中的许多人本希望看到俄罗斯经济受到更大的打击,即便有美国官员已经清楚地意识到对俄制裁收效甚微的事实,但仍有高级官员坚称,对俄制裁措施都是以“长远效果”为目标而规划,俄罗斯的经济最终会“遭受巨大损失”。

图片来源:CCTV4视频截图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在能源、金融、投资、技术产品进口等领域实施多轮制裁,俄经济因此受到冲击,不过在俄方出台一系列反制措施后,俄经济展现出良好韧性。有分析认为,当前俄经济形势好于预期,表明俄有能力抵御外部冲击。

北约承认:“多年”前就开始计划

据CCTV4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17日在爱沙尼亚出席北约军事委员会年度会议期间承认,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多年”以前,北约就开始计划在其东翼增加驻军。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在北约军事委员会年度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们正在讨论自1949年北约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结构改革。这方面的计划几年前就开始了,我们现在正在将这些计划付诸实施。

图片来源:CCTV4视频截图

罗布·鲍尔表示,目前正值全球安全面临巨大压力,俄乌冲突使全球安全进入新时代,北约国防部长在17日的会议上讨论了“维持”和“增加”“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的必要性。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表示,无论持续多久,北约盟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即便冬季即将到来,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将坚定不移。

罗布·鲍尔表示,在北约国家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系统中,西方武器所占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西方武器系统被移交给乌克兰。

芬兰和瑞典的国防部长参加了17日的北约军事委员会年度会议。罗布·鲍尔说,这两个国家预计在未来某个时候加入北约对北约来说是“好消息”,这将使北约与俄罗斯有更长的边境线,而北约无需增派任何军队,这意味着芬兰和瑞典的加入对北约是有利的。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芬兰和瑞典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防能力,它们的加入既将加强波罗的海地区的安全,也将加强整个(北约)联盟。”

多名分析人士指出,北约一再东扩埋下冲突种子,将俄罗斯逼向墙角,如若北约吸纳芬兰和瑞典,无疑将加剧与俄罗斯的对立,导致波罗的海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CTV4

封面图片来源:CCTV4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